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今天來聊一下這個主題。

我一直不是疑惑過費里德是不是充當「女性角色」的定位,戀愛線對象是男性。


這篇應該是後記,但是放置了幾天還沒補作為內容的段子(喂),不知道什麼時補上就先放了。混雜式內容,但爸爸的部分較多就也打一下爸爸的 TAG。看段子之後就更在這篇(到時候再補標題和 TAG)還是另開。


首先有一點,珍妮弗也好(女性),米迦爾(無性別)也好,並不妨礙這個時間點這個時刻的費里德是男性,絕對的男孩子。他再可可愛愛也是男孩子。他即使還擁有別的身份,這刻的費里德是男性。


嚴格來說天使的性別屬於無性別,但看意象(作者想表達的意識偏向)真祖和米迦爾應該偏向男性。在作品裏里格和烏爾德對真祖的稱呼是父親和父王。三個米迦爾的人類身體,尤其米迦和費里德,都是男性。即使是人偶計劃,第一代最早找的齊烏也都是男性。


除非有人真心徹底把真祖當女性看待,不然應該不會把米迦爾歸向女性的偏向。米迦這十六年徹底作為男性的人類,若果他是米迦爾的靈魂,那麼若是有保留"米迦"這人格和記憶的米迦爾就更不會偏向女性,除非有人覺得米迦是女性。直到現在為止,米迦和米迦爾甚至都是割裂的,那個米迦爾並沒有徹底等同米迦。


天使無性別這種體現,最具體不是千年前尤對米迦爾那句並不全以男性稱呼的話(日語原文好像也不是徹底的女性稱呼),在真祖主動說出他和米迦爾沒有性別之分之前,在於真祖附身並現身在柊筱婭身上。這個涵接是很自然的,別小看筱婭,她是能讓真祖吃虧的女孩子,被真晝覺得比自己更優秀的妹妹,她不會比佟真晝弱,即使才智上未必及得上真晝,但意志及行動力上她不會比不上。


真祖說過,里格在真晝、筱婭、尤那裏都插了一手。加上一瀨一族的悲劇源頭,爸爸看起來是很擅長利用情感,尤其戀情的人。加上他對紅蓮說過的話「人類在關心些什麼,怎樣活著,愛上誰,恨著誰之類的,全都沒有任何興趣。」「因為戀愛呀,嫉妒呀,憤怒之後能夠生出多大的力量,他根本不會去考慮。」所以我一度懷疑爸爸是不是親身栽狠了於是有這種體悟(,真祖是懂得利用情感的(很多全是安排好的相遇),但他也許不如里格能夠體驗到一些情感可以擁有多大力量(看費里德的狀況就知道足夠深刻了)。


你喜歡的孩子甚至都瘋了並想自毁,你有什麼感受w


就像鏡貴也對筆下角色做殘酷的事,讀者會感受到心疼與憤怒。那麼就在那個世界的人,甚至是情感都能夠極端地瘋狂的這麼一個世界。能夠對費里德摸頭,任由這孩子用罪鍵擁抱他,都沒真下手傷害的里格是什麼感受。爸爸其實表現得很寵,這麼僅有三次的見面。就憑費里德的狀態和可能的危機程度,里格哪天要是表示要做什麼傷害什麼在終熾都不是件奇怪的事。這孩子是連克羅里那情況都能把其轉化成護著自己的一個人。紅蓮都護過費里德,曾讓這孩子離開真晝和深夜的攻擊。


弟弟是什麼情況,是費里德可以算作殺害他同伴的情況,現在進度為止佔理的是弟弟。里格和費里德無論有怎樣的過去,里格自己有做選擇把人牽扯進來,即使可能誰故意設置了這命運。爸爸甚至理都不會佔。理佔不了,情看細節就知道不屬於單向。以現在巳知相關去看,爸爸擁有的情感動機可以比克羅里更強,弟弟都還有同伴的事需要自我掙扎一下(但以 92 話那個下意識反應看來只是契機問題),爸爸的糾結方向只會是他傷害費里德,而不是費里德傷害他(就是這孩子手持罪鍵,看爸爸那反應)。弟弟都能夠把人護成那樣,那麼爸爸呢?


為什麼不是純粹的利用,即使費里德說過里格仰望天空。因為烏爾德的存在。齊烏作為第二始祖,這兩與真祖相遇的時機甚至是同一時刻,在人類時他們就互相知道彼此。真祖對里格是怎樣的存在,那麼對烏爾德也可以是怎樣的存在,席卡與里格之間的特殊性直到現在為止並不真正存在。里格在離開的時候說過「理想的樂園只是幻想」代表他是知道了某些內情,而不只是被捨下這原因。費里德曾被喚為米迦爾,並且他在痛苦,無論在這孩子身上發生了什麼,解決的方向只能找源頭。


我判斷米迦爾這事牽扯上對費里德沒好事的原因之一,里格在阻止米迦爾的復活。「……你不都知道了嗎?否則也不可能三番四次地妨礙到我。」「要不是你從中作梗,一切就妥當了。」爸爸是確實地在知道真祖做什麼的情況下,而去進行阻止。真祖說復活米迦爾世界沒事,吸血鬼性命有事的時候,里格的回答「哎呀,這怎麼能說是利害關係一致呢。」


爸爸有一句可能不是太多人在當下會注意到「就算按他說的做,也不見得就真能死掉。」這作品裏最大的詛咒不是死亡,是永遠地承受痛苦又死不去。還沒有到那個地步就先不詳細提了(


家人團到現在打來打去,都仍是以犧牲吸血鬼為代價。114 話無論真祖或紅蓮的方案重疊的代價都是吸血鬼,不是全人類,不是世界,也不是米迦。我喜歡的齊烏克費都在吸血鬼,代價是所有吸血鬼的性命。有人若爭論哪一邊不該被放棄,代價其實是什麼來著?是吸血鬼。總不能因為吸血鬼都痛苦得死像是種解脫,這就能順理成章。


雖然齊烏克費不可能因這事全下線,還是挺微妙。只要全都拯救就行了,真的只有這個方法。代價用誰事都絕對沒完。米迦爾是主線。米迦爾是怎樣的人,到現在真相還沒有出來。米迦爾能和尤對話,他就並不是只作為屍體這樣的一個存在,他可以參與。在我這裏,米迦一直不等同米迦爾,米迦所有表現都仍是那十六年的米迦。那邊亂七八糟,我一直不是很想理。然而那邊佔主視角,終熾若就那氛圍又簡直……。


終熾的立場改變很輕易,只需要原因去支撐。

筱婭和米迦的對立,只需要她判斷米迦的存在會不利於百夜優一郎。

這個判斷不需要因為米迦是個壞人,甚至只需要米迦是四鐮童子的孩子。

真祖做得出什麼,筱婭自己和她姐姐都經歷過什麼。

097話,不記得就看一下這兩姐妹承受的。

在筱婭的立場,很大程度上她會對真祖有什麼判斷?

當然,作者未來若是硬核地非要強調只為奪回百夜優一郎我也沒辦法。


優喜歡和相信米迦,這兩對彼此很重要——

那之前優也很喜歡和相信紅蓮,米迦為什麼還想殺紅蓮?

因為他當時判斷紅蓮的存在對百夜優一郎不利。

紅蓮就是喜歡優也必然擁有自己的目的。

直到 114 話那個目的看似出來了,看著又不需要傷害到優的性命。

若果是用優做代價,你看米迦是不是還能夠對紅蓮友好。答案誰都知道。

真的都一樣,若果用某些角度去看。

終熾裏的人是這個邏輯。背景過於殘酷,什麼都難以兩全其美。

當然在真實裏,反正誰被傷害,都不會是個美好的情況。


在米迦曾經的角度,紅蓮一直在利用優。

那麼真祖有沒有利用優?巳經明明白白地寫出來了。

人為操控的感情,刻意安排的劇本。

米迦和優之間感情再好,這也是個客觀事實。


優是作為復活米迦爾的祭品存在的。米迦若果代表米迦爾的靈魂。

這聽起來像是什麼和諧美好的關係性嗎?必然具衝突性的傷害。

劇情只是沒走到去那一步。到時候可能就是這兩(一方不想傷害,一方想要拯救)決裂了 (


當然,筱婭這番話會造成什麼爆炸性結果,這絕對能夠理解。

不然我為什麼一直不喜歡那群幼童,就因為他們言行對費里德惡劣。

我不能夠信任少年組,也因為他們就是有什麼能捅費里德一刀的情況。

換我我也不喜歡。理解和能夠體諒或原諒是兩回事。並且後者因人而異,因情況而異。

傷害和痛苦用什麼來判斷?你覺得那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也許那件事巳經是臨界點的最後一根稻草。感受這種事很個人,但具影響性及傳遞能力。悲傷和幸福都可以是很個人的主觀感受。


有一點我也想提一下。關於溝通這件事。

讀者視角和作品裏角色的視角和處境的不同。

優和米迦打算兩邊都拯救,這事,誰知道?

只有他們兩。

優丟下抱歉就跑了。態度是紅蓮你追上來就殺了你。

有和小隊進行過任何溝通嗎,沒有。

傳遞聲音,大家有試圖嘗試過是不是能夠和優進行對話。

丟下一句抱歉,跑了。那麼表達了什麼。

君月他們都是各自有家人想要復活的。

兩邊,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但就是沒有就這事溝通過。


大概就這樣。離題離到十萬八千里。說回主題。

關於我一直不是疑惑過費里德是不是充當「女性角色」的定位,戀愛線對象是男性。

鏡貴也是一位敢於橫跨可能性(不太好準確形容就這樣吧)的作者。


用他另一部長篇作品舉例。

同樣兩位男主角,一位女主角。

兩男主角在某些前世可以曾經是夫妻(能不能兩者等同看個人,就像你會認為前世的你和現世的你能夠是完全徹底等同的存在嗎),在當下時間線裏一位男主角又和女主角結婚。然後在婚禮上把女主角掛了,後面待續。


除了讓人眼前一黑外,這種做法我沒其他感想。

鏡貴也要不放過筆下的女孩子,要不放過筆下的男孩子。因為正篇太無聊了,為了費里德我去瞅了一下(沒徹底看,我是不會看明知道?的東西)其他作品了解作者是什麼風格。


為什麼珍妮弗的可能性存在,作者真的試過(

我覺得鏡貴也應該挺喜歡費里德的…費里德不屬於主角,他的自由度要比主角組高。他就是直接和里格、克羅里之間是男性之間的愛情線,都沒有任何問題(並且男性之間的進一步關係,鏡貴也的作品出現過,配角)。而若就他那個喜歡描繪男性之間的感情,但愛情線又要是女性的風格,珍妮弗這可能性也完全能滿足他的喜好。


又是珍妮弗,又是米迦爾,不覺得很有趣嗎。

並且這孩子在附錄裏混在一堆女孩子之中去參與女主角話題。

這也就是費里德,才能夠這麼自然,可以絲毫沒有違和感。

大家反應能夠啊哈哈哈哈=)


費里德「也就是說我是女主角咯。因為這是大家都在爭奪我的故事吧?」


喜歡筱婭的,下次再有人說筱婭一個女孩子不是女主角,並且意圖連女孩子定位都想佔了,原因還清奇到只因為米迦爾是無性別時,想一下費里德。男性角色去當女主角這種事,費里德比誰都自然,並且他一直都親口說了 (!?) ,誰能和他這樣比。甚至正篇還說他掌握世界命運,重要性也有了,有理有據。非要讓男孩子當女主角?費里德啊!想想是不是都能笑了 (


喜歡米迦的,妥妥正篇的第二男主角,米迦爾還是主線關鍵。鏡頭、彩圖、人氣等等。除了劇情真的迷幻,其他部分米迦永遠不可能缺。費里德每次失踪是能夠用年去計算的程度。然而再失踪,都妨礙不了這孩子的可愛和美貌及魅力!米迦也很好看,我其實挺期待他能成長的真可惜。當然,我不是說要看臉,但這確實是優點之一不需要否認 (!?。關於痛苦。這個進度在原作,費里德是怎樣的一個狀態 ---> 你喜歡的孩子甚至都瘋了並想自毁,你有什麼感受w


就亂七八糟這種意義上,我真的想說鏡貴也不要迫害少年組、劇情上不要迫害所有人。

當然,少年組和成人組一旦有迫不得巳的衝突了,我必然站費里德和爸爸他們。

一事歸一事,就是這樣的立場 (


這孩子可可愛愛的程度。

最新不是出了終熾和其他作品的合作週邊。

可以去看一下胸口有紅色蝴蝶結的都是什麼角色。

並且胸口有蝴蝶結,頭髮也都繫了蝴蝶結的又是什麼角色。

前者是女孩子們和費里德,後者只有筱婭和費里德。


鏡貴也的女主角偏好。

終熾可以看真晝和筱婭,並不屬於柔弱型。

直接一點是擁有偏 S 屬性一面的類型。

並且是多部作品的女主角都擁有這樣的一面。

讓大家感受一下:


傳勇傳:只見萊納整個人被那一拳給打飛了出去。

天魔黑兔:我要把我的毒注入你體內,讓你再也離不開我。


費里德多能欺負人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了 (

……這孩子若果真的是「女性角色」的定位,戀愛線對象是男性真的太正常了。

我指的定位,性別上這孩子確實是男孩子沒錯。


我說過弟弟很男主配置。

費里德真的很女主屬性。

——以鏡貴也的偏好風格而言。

所以到底克羅里也埋藏著什麼。

弟弟真的不會弱。


那爸爸呢,里格和費里德。

鏡貴也真的能夠做得出這種形式的親密關係性。

這我不舉例了,知道就行了 (

甚至對「父親」這種角色感覺他是有種情意結的。

費里德最愛的爸爸,若果之間的關係一旦確認是愛。

那麼在鏡貴也的世界,里格什麼都能做。

費里德之於里格甚至是可以混合兩種屬性。

這孩子叫他爸爸,還有是所愛的人(一個能夠同你共同渡過絕望的伴侶,甚至是你覺得能與他墜入愛河的人,小說那些用詞就是這種方向)。

若果終熾誰都能夠為重要的存在不惜一切。

費里德若是作為那個原因,那麼能夠支撐里格去行動的源動力,比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更強。

這兩種身份對任何人而言都該是護著的,並且在原作劇情上只有費里德能夠達成這種身份融合。


附錄說過里格是這故事的關鍵人物。

而正篇指費里德掌握著世界命運。

這兩句話一旦具有聯繫,就有很多可能性。


雖然我一直叫爸爸和弟弟吧…

吸血鬼這種背景設定,沒屬於真正的某條界線嗯。

所以也算不上會妨礙鏡貴也向愛情方向發揮 (


費里德是他最能夠沒有界限地去往這方面發揮的人 (

並且很神奇地都能綜合了鏡貴也喜歡的女主屬性與作為男性之間的情感描寫這種設置。爸爸情意結都有了。就只差他最愛的神奇三人組合配置。……………若果這個條件都滿足了,費里德身上就幾乎擁有全了鏡貴也喜歡的元素。


烏爾德,記不記得上次那個都把爸爸都壓了不知道多少位的投票。

烏爾德若果有愛情線,以他的個性,魅力絕對是爆發性的,絕對不輸里格。


紅蓮。以鏡貴也這種喜歡迫瘋筆下角色的風格。

這對搭檔,他和費里德之間,可以陷入的情況,複雜性、可能性及傷害程度。

人類與吸血鬼兩個陣營的成人組代表一直是這兩,足夠化學反應的配置。


費里德「也就是說我是女主角咯。因為這是大家都在爭奪我的故事吧?」


這個能讓大家啊哈哈哈哈的附錄=)

…單就把所有人捲進來這種事 (不論什麼事情),費里德有這個能力。

成人組真的超級有意思!一個可以非常!!!!!!的故事背景及設置。

我每次看到它在給我不知道都在做什麼的時候,真的…… (


說實話,雖然我非常期待齊烏費。

珍妮弗的可能性要是成真了,我當下一剎那的反應除了超級開心會是你給我把這孩子許三個人!

因為我能清晰地認知到這是把齊烏克費全都給坑了 (

當然!因為都快樂地決定了 CP 線,所以正篇在里格、烏爾德、克羅里相關影響不到我嗯。

紅蓮…紅蓮……哈哈哈只能笑了,我很喜歡紅蓮,各種原因綜合起來真的太拖他了。


命運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

能夠拉飛進度的烏爾德,和入坑和補坑都剛好能是他的紅蓮。

……大家可以關注一下這到底只是巧合,還是命運。

現在這個進度費里德相關的真相還什麼都沒有。


最後說一句。

這孩子有自己的計劃。

他不是只會被人護著的類型。

笑起來真的太可愛了!=)


這次終熾合作的週邊,費里德合作的是幼貓,不覺得很合適嗎w

弟弟合作的,是塊鮭魚(三文魚)片,你真的被吃住啊……魚片,用來餵貓嗎???


想像一下五隻幼貓包圍式圍住鮭魚片。

然後克費這兩在旁邊。


費里德笑得一臉燦爛:「下口的位置可有講究了~」

克羅里一臉無奈地笑:「啊…這可不能吃。」


若果爸爸和烏爾德也在這次合作就好了=)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